黑豆減肥第1招∼來泡瘦身養氣黑豆茶(約需25g黑豆=93卡)

 

研究證實,烘烤過的黑豆能激活更多有益健康的營養素。除了用烤箱烘烤之外,也可以用電鍋的外鍋直接翻炒,更簡便、又省時。烤好的黑豆,放涼後當零食吃,酥脆香甜;放入保溫杯中,沖滾水燜7-10分鐘,即是黑豆茶,味道清香又甘甜。

烘烤黑豆這樣做:

準備好約半飯碗50g洗淨晾乾的黑豆….

a.烤箱:

黑豆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中,烤15分鐘即可。如果是一般小烤箱,只要選高溫,注意一下火力,看到豆子皮剝崩裂、發出香氣就表示可以了!

b.電鍋:

把黑豆直接平鋪於乾燥的電鍋外鍋中,按下開關,開始加熱5分鐘後,用筷子翻炒一下,等開關跳起來後,蓋上鍋蓋再用鍋底餘熱悶10分鐘。有些電鍋火力不足,如果發現黑豆沒有裂開,就按下開關再烤1次。

c.炒菜鍋:

鍋燒熱後,將晾曬乾的黑豆放入炒菜鍋中,用中火乾炒10分鐘至豆皮全部裂開,已有酥脆感即可。

d.微波爐:

將晾曬好的黑豆放入盤中,均勻攤開放入微波爐,中高火烘烤7-8分鐘。

黑豆茶︰

只要用300c.c.滾水沖泡1平匙烘烤黑豆(約12g),蓋上杯蓋燜10分鐘,一杯可以美容、養生又減肥的黑豆茶飲就ok了!

1.每天帶2平匙烘烤好的黑豆到公司,先取1平匙加熱水300c.c.泡成黑豆茶,早上暖暖地喝1杯。泡開的黑豆可以直接吃,也可以拌在午餐的米飯或湯裡,為正餐的營養和纖維加分。

2.下午5-7點養腎的最佳時機,再泡1杯黑豆茶,泡開的黑豆拌在晚餐裡吃。

3.記得!加了黑豆的正餐,飯量得減少20%,飽足感不減,熱量也不會增加。

文章出處: NOWnews 今日新聞

摘自Vita纖活誌V141期 

 

其他黑豆助孕料理

1、好孕湯
材料:當歸 50克, 金銀花15克, 紅棗十顆 , 黑豆一把, 紅糖二兩, 雞蛋3至5枚
做法:當歸和金銀花用紗布包好和其它幾樣一起放鍋中像煮藥一樣,最後湯汁夠一碗就行。然後把湯喝完,紅棗,黑豆,雞蛋全都吃完。切記要在月經第一天服用,這一點一定要做到。(不用剛一出血就服用,出血後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。)

雞蛋洗乾凈,煮一會後敲碎蛋殼,像茶葉蛋一樣,再煮,直到湯汁收到一碗即可。有人說放金銀花不太合適,可以不放,其它照舊。在這個時間段吃,效果會更好:在月經第一天服用,出血後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。

2、黑豆/ 黃豆漿 / 黑豆湯
①豆湯功效:促卵泡發育、補充雌激素
泡一個晚上,然後加水煮湯大概慢火1小時左右,豆子就比較軟了,每天吃50顆左右就著一小碗湯,喝6-7天(從月經完了以後)

②黑豆功效:補充雌激素
將乾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時左右,然後用清水煮至熟透,可少放一點鹽。從月經結束後第一天起,每天吃47顆,連吃6天。(註:這是準備懷孕媽媽吃的,準備懷孕爸爸不要吃)。延伸閱讀: 哈佛大學研究,豆漿吃多傷精子。在這個時間段吃,效果會更好:月經結束後起6天

3、黑豆糯米粥
功效:改善黃體功能不足
用料:黑豆30克、糯米60克
做法:將黑豆、糯米洗幹凈,放在鍋內,加水適量,用溫火煮成粥。每日服用。
在這個時間段吃,效果會更好:排卵後體溫升高後喝。


黑豆怎麼挑
顏色光亮、新鮮為原則。由於豆類容易有發霉受潮的狀況,建議採購新鮮乾燥沒有霉味者佳。

黑豆怎麼保存 
買回來的黑豆,可裝在夾鏈塑膠袋或保鮮盒中,再放入2~5℃的冷藏庫中保存。要避免陽光照射,因為黑豆很容易受潮,以致破壞新鮮度,還是盡速食用為佳。

簡單泡黑豆水

arrow
arrow

    宸妃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